我最近收到一份大禮,「周杰倫黑膠唱片行李箱」,高檔厚重的鋁合金行李箱內,完整蒐藏了周杰倫出道20年14張專輯、典藏唱片28張,總計10小時37分、157首曲目、重達11公斤。

好友不敢郵寄拖運,只好親自從台北搭飛機扛來台東送我。天呀,這一套的價格當然不菲,她的心意更是讓人感動。我很難形容開箱時的興奮,從打開行李箱扣環,28張唱片似扇面展開,每張唱片的裝幀、觸感、質地,華麗得不得了,極盡豪奢。

周杰倫沒有在客氣的,他的音樂從實體專輯到串流音樂的20年,創造了億萬的音樂感動與集體回憶。他說:「音樂是幻想的、幻想是快樂的」,這一套絕對是他的想像力幻化出來的最偉大的作品。

周杰倫的成功無法複製,但是不可或缺的是自身的才華與努力,天時地利,還要有伯樂。身為縣長,我會是一個好伯樂。我經常自許「凡經我手要更好,凡經我眼要更美」。我保持開放的態度,讓想像力如歌聲飛翔,整合一切資源,為有才華的台東子弟開闢一片藝文沃土。

這些年來,縣府扶植逾200組團隊,讓熱愛樂舞的原住民朋友獲得更多演出機會;也藉由採購黑膠音樂版權,把不同年代的部落歌手串聯起來,共同傳承部落的好聲音,重新找回部落的共同生活記憶。我期待,不久之後看到台東子弟的偉大的作品。